4大讓你輕鬆步入職場的秘訣,讓你不害怕

畢業季即將到來,很多即將要進入職場的大學生,或是剛進去不久的前幾年的畢業生,都對職場感到些許害怕及不適應,該注意那些事情幫助自己適應職場呢?一起來看看吧!

  1. 擺脫學生心態虛心學習新事物:
  • 主動學習:很多學生初入職場,會習慣帶入學生時代的思維,認為主管會主動教你新的東西,或主管有義務教你新的東西,不知道怎麼做的事情,就坐在那邊等人教,直接不完成。但殘酷的是,有些主管不會因為你不會就寬限你時間或品質。所以與其等人來教你,還不如主動去學,多在網路上查訊資料或知識,如果可以也記得利用公司資源尋找相關案例、流程和方法。
  • 帶著答案提問: 學生心態還有一個問題進職場後需要被矯正,新人常常帶著空白的腦袋直接去問問題,但不管是同事還是主管,沒有人會喜歡伸手牌,如果能夠事先想好幾個方案,再去問主管們相信他們會比較願意告訴你該怎麼做。除了能夠訓練自己的思考能力、做事情也比較有效率。
  1. 設定目標一步一步試著完成交代事項:
  • 按部就班地完成:剛進入職場的時候,可能會有很多事情是因為不熟悉而沒辦法完成的,這時候可以先設定事情需要完成前的幾個步驟及每個步驟完成的時間,一件一件的去完成,一次一大個目標可能很困難,但切成一小塊就顯得容易一點。而且主管詢問的時候,也能馬上說出自己到達哪個進度、還需要多少時間才能完成。
  • 專注於當下要完成的項目: 設定好這些目標之後,可以專注於當下的事情,就算做不好,也可以多練習幾次,把這件事情做到最好,這樣下一次也不用再為同樣的問題煩惱。專注在當下的小目標也比較不會為了無法及時完成大目標而感到焦慮。
  1. 稍微捨棄自我,以團隊為工作中心:

學生時期就算有報告,但其實靠自己也能完成,但進入職場的分工就不是那麼簡單的了,職場思維是互利的,要明白團隊的總目標,從大局上去理解自己的位置,推動團隊一起完成業績,而不是急於表現你自己,總是把「我」掛在嘴邊、把自己擺在最重要的位置。

  1. 學會調適心情,放鬆心情不焦慮:

剛畢業的學生們初入職場肯定得經歷一段艱困的適應時間,心情難免會很焦慮,或是容易感到受傷等等,且還有跟同儕及前輩競爭的壓力,學會調適及釋放壓力,職場跟學校生態很不一樣,老師跟主管對你的態度也會有差別,所以自己要如何調適心情不感到焦慮是很重要的適應課程喔!

看完以上內容對於進入職場有沒有比較放心了呢? 即使主管再討厭、工作上的事情再多,都不要忘記放鬆心情,過度逼迫自己只會讓事情事倍功半喔!

 

更多關於人才招募>>職場新人輕鬆步入職場的秘密,什麼是師徒制?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