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裝修迎新 掌握五大重點打造居家空間

年底將至,許多人會趁這個時間點對房屋進行整修和換新,以迎接新的一年到來,尤其有些家庭的廚房佈置和裝潢偏老舊,或是因為油漬和髒汙而希望重新整理,更有人因為空間動線而想重新規劃空間,廚房由於收納或配置等等,需要考量的細節很多,信義房屋旗下信義居家品牌分享從幾個部分來著手:

  • 空間掌握:

廚房格局會影響廚具設備的擺放位置和動線,因此在翻修前要先掌握廚房格局。封閉式廚房的空間較為封閉,可以選擇一字型、L型或ㄇ字型廚具;開放式廚房的空間較為開放,可以選擇一字型或L型廚具,並要注意抽油煙機的吸力。

  • 廚具三機:

爐具是廚房的核心設備,可選擇明火瓦斯爐或IH爐;抽油煙機要能有效去除油煙,開放式廚房的吸力要更強;烘碗機或洗碗機可減少洗碗工作。

  • 細項收納五金:

可有效提升廚房收納機能,例如緩衝滑軌的抽屜、拉籃、轉盤或側拉等,可以讓廚房看起來更整齊。

  • 檯面材質:

美耐板耐磨耐熱,但容易刮傷;人造石耐磨耐刮,但價格較高;不鏽鋼耐用,但容易有刮痕;天然石質感高檔,但價格最高。

  • 廚具品牌:

台灣常見品牌包括櫻花、林內、喜特麗、莊頭北等,款式與功能各有不同,可依照喜好和預算來選擇。

 

裝修眉角多,在想讓房屋煥然一新之前,也要注意使用的安全性,除了自行DIY修整,也推薦消費者使用知名平台如信義居家等,在上面找到專業廠商,有嚴格的第三方平台協助規劃,才能更有保障,也可以避免相關的維修或金錢糾紛。

 

參考資料:

https://tw.news.yahoo.com/%E4%BF%A1%E7%BE%A9%E6%88%BF%E5%B1%8B%E6%95%99%E4%BD%A05%E6%8B%9B-%E6%89%93%E9%80%A0%E9%AB%98cp%E5%80%BC%E7%83%B9%E8%AA%BF%E7%A9%BA%E9%96%93-2335009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