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房看這邊!換屋售屋工具 助你房屋買賣超便利

賣房或是換房是人生大規劃之一,在準備房屋買賣的時候要準備的工夫很多,要如何下手呢?現在房仲龍頭品牌信義房屋推出一款造福售屋族的線上工具「賣屋透視鏡」,對於換屋族更是便利使用,可以了解賣屋移轉產生的費用和持有成本,以及後續購屋的相關內容,讓屋主能夠化繁為簡,賣屋換房更有概念也更好入門。

三大賣房功能 第一次售屋就上手

信義房屋除了房屋仲介服務,近期也結合內部大數據資料,推出許多利於大眾賣屋需求的工具,如果是對房屋買賣完全不懂的賣屋小白,可能連行情、定價、簽約或是交屋流程都不太清楚,信義房屋就針對賣家在賣屋不同階段會遇到的問題,設計了不同的功能:

  1. 賣屋攻略

非常適合第一次賣房的屋主使用,層層功能一步一步帶領新手屋主了解賣屋的眉角,網站還提供了賣屋待辦事項檢查表給使用者申請索取。

  • 看行情-可以查詢地區市場的熱度,也能了解自己的房屋跟附近物件的價格落差
  • 算成本-讓賣家清楚知道售屋需要的成本,包含仲介委託費用、屋況整理費用、稅務費用、行銷費用、代書費用、其他雜費等等
  • 銷售流程-了解自行賣房需要的準備和注意事項,如屋況整理、行銷廣告、帶看介紹、價格和交易條件協商和親自處理賣屋大小事等
  • 簽約交屋-成交後的步驟,從簽約、用印、完稅、交屋的流程,比較自售和委託房仲所需的作業
  1. 賣屋透視鏡

快速分析售屋需求,用測驗的方式回答三個售屋問題,了解自己的賣屋目標,進而能夠規劃,非常適用換屋族,輸入地址可以看附近市場的行情,並能依據自住或非自住來了解賣屋費用,也可以檢視持有成本,以及目前重要的賣屋相關法令政策。

 

  1. 我家有多夯

輸入地址,就能一眼掌握房市買氣、周邊和行情,可以分析方圓1.5公里範圍的物件過去的銷售天數,來推測自己房屋可能出售的時間,更厲害的是可以該區域2年內透過信義房屋出價但還沒購屋的誠意買方大概有多少,來了解物件的潛在買方。

 

自售房屋花時間 委託仲介超便利

想賣房的屋主對於要自售還是委由仲介代售通常都會很掙扎,其實自售適合較有耐心、且時間較彈性的屋主,才能應付售屋流程中的各種複雜細節,並要花時間和心力帶看介紹,一般上班族較難執行,而委託仲介則較為方便,也能交由專業房仲幫忙代理面對買方的大小事。

除了一般消費者可以利用信義房屋推出的免費工具來分析目前的行情和市場熱度,如果是信義房屋的會員,更能夠透過會員專區掌握業務帶看數量、歷史斡旋紀錄、周邊行情異動等消息。

參考資料:

https://www.nownews.com/news/6279127

https://house.udn.com/house/story/123595/7499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