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仲入門大哉問,證照該考哪一張?

經紀人證照考到了薪水會變多嗎?關於房地產證照有好多疑問?別擔心~今天小編就整理關於房屋仲介證照的介紹,一起來看看吧!

  1. 營業員證照跟經紀人證照傻傻搞不清楚? 常見的兩種證照介紹!

  • 不動產經紀營業員

因為內政部的規定,目前要有不動產經紀營業員證照,才能從事不動產仲介或代銷業務,而營業員證照考試較簡單,需要到政府認可的機構先上四天30個小時的課程,上完課後再考試領取證照。

  • 不動產經紀人

不動產經紀人相當於是房屋買賣的中間協商者,工作內容是負責開發有意買賣、租賃房屋的顧客群或代理建設公司銷售建物,促成雙方交易達成,從中賺取佣金。而根據法律規定,以下這些工作,是需要不動產經紀人證照才能合法完成的:

1.不動產出租、出售委託書。

2.不動產承租、承購要約書。

3.定金收據。

4.不動產廣告稿。

5.不動產說明書。

6.動產租賃、買賣契約書。

  1. 我想更直接一點了解這兩個有什麼不同?

不動產經紀人需要經過考試及一年以上工作經驗(一年以上房仲業的扣繳憑單)才能領照的!並且因為不動產經紀人證照的考試較為困難,以理想上來說營業員是輔助經紀人執行業務的,所以如果想從事房仲工作的你有考過經紀人營業證照的話,就可以不用再考營業員的證照喔!

  1. 那我想當仲介的話應該要考哪一種證照會比較好呢?

一般來說考營業員證照就可以了喔!營業員證照難度比經紀人證照稍微簡單一點,總共一百題單選題,一題一分不倒扣,60分及格就可以!而經紀人證照的話,一年只能考一次,難度也比較高,雖然不是房仲業務必備的證照,但有的話專業度也會提升,所以大家就依照自己的能力去選擇囉~

  1. 那房仲業對於考過證照有什麼獎勵呢?

1)不動產經紀營業員: 如果你是面試信義房屋業務工作有錄取的話,公司就會安排你去上課囉!關於不動產經紀營業員上課費用公司還有補助呢!~

2)不動產經紀人: 如果在加入信義房屋房仲業務職缺前取得不動產經紀人的國家認證,在任職滿半年後會加發36,000元獎金喔~之後每個月的月薪也會再加給3000元! 如果你是業務同仁的身分,證照又有受公司指派執行經紀人簽章任務者,每月可再加6000元的獎金喔!

經過以上的解釋大家有沒有更了解關於房仲考證照的小知識呢?對於考證照信義房屋提供的獎金真的不少喔!

以上資料來源>> 信義房屋人才招募

更多關於畢業找工作>> 畢業找工作怎麼找? 3大面向輕鬆準備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