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人輕鬆步入職場的秘密,什麼是師徒制?

大學剛畢業進入職場,或是剛轉換職場跑道,多少都會遇到一定的困難和挫折,如何快速進入軌道除了自己的心理素質需要調整外,同事間的相互幫助也是非常重要的!那有沒有相關制度可以幫助剛進去的新人呢?答案是有的!一起來看看師徒制的相關內容吧~

Q:什麼是師徒制呢?

信義房屋每位新人進入分店後,都會有一位專屬師父,陪伴新人度過徬徨的新人階段,帶領新人認識商圈、還有各種不動產交易流程的重要階段,可說是帶領新人上戰場的重要夥伴哦!

Q:說了這麼多,那到底師徒制有什麼好處阿?

好處1:跟師父一起打拼一起享受榮耀!

有了師父帶進門,就可以汲取師父經驗,跟著師父一起學習和累積經驗,為了業績打拼!

好處2:遇到挫折怎麼辦?沒關係師父在身邊!

剛進來當菜鳥,在業務上肯定有許多不了解的地方,或是有到處碰壁、遇到挫折的時候,這時後師父就會利用他的經驗來指導或是開導你,讓你不會深陷在挫折裡一蹶不振!

好處3:工作不只是工作,師父不只是師父

除了在職場上的關係,前輩不只是前輩,師父同時也能給予朋友上的關懷,一起聊天抱怨,讓你不孤單!

→來看《信義房屋人才招募,師徒制優點篇

Q:道理我都懂,可是師徒制真的有用嗎?

前面說了這麼多關於師徒制的優點,但不知道實際運作起來是不是像上面說的真的這麼令人心動對不對?別擔心,小編幫你找到了實際案例讓你參考!

信義房屋帶你輕鬆步入職場的秘密,什麼是師徒制?

入職才剛滿一年的信義房屋桃園大興西路店楊峻南轉職後一開始也非常不適應房仲業務的工作型態,但信義房屋完整的師徒制協助他快速走出低潮,不到一年就拼出佳績,拿下桃園單月業績第一名。剛進入信義房屋的前四個月楊峻南認為本身已具備非常深厚的工作經驗,專挑自己喜歡的物件或客戶來經營,但卻屢屢碰壁。也因為信義房屋良好的師徒制,楊峻南開始遇到有經驗的同事就請教該如何突破自我,其中一位學長告訴他,挑選物件或客戶固然重要,但不同的情況學到不同的經驗對往後才更關鍵。因此楊峻南開始深根客戶,想從每位客戶身上吸取經驗,後來業績因此暴增。

→來看《轉職成功靠同事 信義房屋楊峻南不到一年就達標

以上就是小編整理過後的師徒制懶人包啦~完善的師徒制度,可以引領無經驗的你步上軌道~0經驗的房仲菜鳥也能出頭天!

 

更多關於人才招募>>4大房仲新手該提前準備的入門秘訣!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