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房「自售」好還是「委託仲介」好?房仲如何挑選?

想賣房但拿不定主意該自售還是委託仲介?專家教你從兩個面向考慮,幫助你輕鬆做決定!首先,屋主需要了解到自己究竟有沒有時間獨立完成售屋的相關事務。自售除了要自己想辦法定價、行銷、帶看,若是真的成功成交了,也要獨自面對繁雜的稅務事項,因此若是想考慮自售的屋主,我相信最重要的前提條件在於「時間充裕」。除了時間充裕與否的考量之外,物件本身所處的位置也是可以考慮的關鍵之一。若是房屋物件本身位於社區中庭的位置,其實是很難透過網路以外的銷路售屋的,然而若是無法掌握線上銷路的運作趨勢,往往會讓成交之日變得遙遙無期。

 

那麼委託仲介賣房有哪些好處呢?

首先,房仲人員可以協助屋主更深入的了解自己的房屋以及周邊物件的行情如何,進而訂出更合理的價格。在物件銷售方面,業者往往掌握更多銷路與手段,可以幫助屋主更快地售出房屋。而在售屋的過中也會維護買賣雙方的基本權益,大幅度減少事後交易產生問題的可能性。甚至在成交後,也能提供屋主稅務相關的專業諮詢,可以為屋主減輕不少負擔~

>>更多隱藏優勢看這邊:賣屋好文

 

找好房仲有訣竅?幾項特質不可少!

如果下定決心要找房仲業者幫忙售屋,那麼該怎麼選到理想的房仲業務呢?首先,由於賣房是人生大事,因此建議一定要選擇優良合法、聲望好的相關企業服務。接著也要注意該公司的規模是否夠大(規模大可以擁有整合性系統,可以加速售出)、收費是否合理、以及服務內容是否能滿足自己的需求。

 

接著,建議屋主可以提前做些功課,自己大概去了解一下附近的成交價、大概有多少人在賣等等,測試房仲對於社區的掌握度是否值得信賴。另外,目前許多房仲業已進入數位轉型階段,對於新科技工具的掌握度往後也會變成影響成交效率的關鍵,因此屋主也可以試著觀察房仲是否能夠妥善運用手邊的科技工具,挑選最適合自己的仲介!最後,在與房仲簽約時,建議可以先簽2-3個月,若是合作的房仲有任何缺失,例如沒有每週暗示回報,或是在合作上產生了不愉快,建議後續就不要再續約!

 

以上就是今天關於自售與委託仲介的介紹,有興趣也歡迎持續鎖定喔~